第A04版:教育新闻

20台无人机“飞抵”遂昌乡村小学

浙江省第一所智航助学 助教基地学校正式授牌

  本报讯(通讯员 叶艳景 吴慧芳)9月14日下午,浙江省智航教育基金会带着价值10万元的20台无人机等智能教育设备来到遂昌县湖山乡中心小学,举行了浙江省智航教育基金会助学助教推进会议。这标志着浙江省的第一所智航助学助教基地学校开始正式运转。

  据了解,该基地学校由浙江省智航教育基金会、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自动化学会-发电自动化专业委员会联合捐助建立。早在2020年,中国自动化学会-发电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与遂昌县教育局、湖山乡中心小学签订了“教育扶智,助学起航”项目三方框架协议。2021年10月,浙江省智航教育基金会与湖山乡中心小学签订了第一期为期三年的“智航助学助教协议”,根据协议,基金会专委会将在湖山乡中心小学创建全省首个智航教育ISTREAM创客实验室,并捐赠无人机相关教学设备,提供智航教师专业培训和专家授课等配套课程,还专门为湖山小学设立了每年5000元的“智航”奖学金。

  当天的推进会上还进行了“智航教育实验室”“智航助学助教基地学校”“心语驿站信箱”揭牌仪式,举行了小奥编程平台落地签约仪式,发放了“智航”奖学金。随后,小奥编程平台操作培训在该校举行。

  为了更好地推进编程课程在湖山小学落地,该校组建了由1名专职信息技术老师和3名年轻教师组成的“1+3”信息技术师资队伍,担任起学生的课堂及社团编程教学任务。

  “小奥编程平台已经在遂昌试用了5个月,现如今的平台在整合全县信息技术学科组教师建议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了用户体验和教学功能,增加了复习挑战和反馈环节。每个学生不仅可以登陆单独账号,同步学习小学信息技术教学课程资源,还可以参加平台设置的编程入门、进阶挑战活动。老师也可以直观地看到学生的学习情况。”学校信息技术教师詹晖介绍,小奥编程平台通过智航教育基金会捐赠到湖山小学后,全校166名学生都可以免费使用该平台的配套资源。

  教育面向未来,科技发展要依靠不断成长的教师和学生。浙江省智航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孙长生表示:“智航助学助教工作也将在基金会的统筹下,凝聚各方力量,继续助力发展不平衡地区的教育,在做好捐资助学的同时进一步拓展,让偏远地区的孩子早日接触现代化技术,开拓视野,开创心中光明的未来。”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9-21 20台无人机“飞抵”遂昌乡村小学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29923.html 1 3 浙江省第一所智航助学 助教基地学校正式授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