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丽水开放大学学子 在央视喊你“回家吃饭”

  本报讯(通讯员 施蕾芬)近日,丽水开放大学的学子周建伟登上了央视《回家吃饭》栏目,他将牛肝菌、香菇丁、莲子、乌米饭等丽水特产与温州的软壳蟹完美结合,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别具江南民间特色的“软壳蟹乌米饭卷”,让观众感受到江南美食的魅力。

  《回家吃饭》是央视财经2015年度巨献,由著名主持人王小丫主持,普通人和特级厨师同在一个家庭化的厨房里,边做饭边聊天,以看得见、摸得着、有温度的方式,打造温情魔幻厨房。这也是周建伟第三次登上央视,此前,他还受邀参加了CCTV10《味道栏目》,CCTV7《农广天地》,也因此,周建伟的厨艺在央视大放光彩。

  从山里娃到名厨,周建伟花了20多年时间,别人把厨师当工作做,而他把厨师当事业做。他另辟蹊径用心思考和研究“本土菜系+地方文化”,编写了《丽水地方药膳菜谱》《丽水山耕素食菜谱》《丽水民宿早餐菜谱》等富有丽水特色的菜谱。他对厨师事业的执着和热爱,成就了国际烹饪术大师,中国十大名厨、中国烹饪大师,国家烹饪调技师,中国绿色厨艺大使、中国饭店协会国家级评委、全国酒家酒店等级评审员等荣誉。

  周建伟是丽水开放大学17届行政管理专科毕业生,今年又参加了农民大学生培养项目本科班学习。谈到在开放大学的学习,他感动地说:“生在山沟沟的我,家里实在穷,没能力读大学。感谢开放大学圆了我的大学梦。”如今,作为农民大学生的他潜心钻研地方菜谱,并依托“周建伟技能大师工作室”为乡村振兴、为山区共同富裕尽自己绵薄之力。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9-21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29924.html 1 3 丽水开放大学学子 在央视喊你“回家吃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