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龙泉上垟为企业“画像” 实现精准帮扶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金伟红 吴珂娴 余琳晔)“真的非常感谢政府帮忙,为我们送政策、送岗位,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近日,龙泉上垟镇龙泉鼎成瓷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诸葛栋信心满怀地说,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大氛围下,企业提振信心、铆足干劲,将进一步扩生产、冲业绩。

  为全面掌握辖区企业发展的状况及需求,连日来,上垟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入企排查,按照“一户一册一档”原则,为企业建立精准帮扶“专属档案”,从企业规模、发展阶段、行业类别等维度建立企业专属画像。在此基础上,还结合企业的电子证照库、电子材料库、办事记录、电子公章,制定了完整的《建档立卡企业档案目录》。

  在龙泉鼎成瓷业有限公司的“专属档案”里,里面详细记录了公司的生产状况、销售情况、年产值等数据,还重点写明了企业需要帮扶的具体问题,并点名根据问题制定个案帮扶计划。“实现精准‘画像’的同时,更要把好帮扶人员的效率关。”上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企业联络员充分履职尽责,充分保障企业发展的合法权益,切实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镇里还坚持把企业档案建设作为过程控制和反映工作成效的重要举措。

  为此,该镇专门设立助企联络员,以“1+4+4”的模式,即设立1个办公室,下设4人,实现专人负责4个规上企业发展,进行精准对接。

  “我们充分发挥助企联络员作用,当好‘店小二’,把企业精准服务做得更深更细,把服务更加直接高效地落到企业急需处。目前,我们已经走访企业多次,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上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镇里还将坚持以“妈妈式”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奋进“开门红”,夺取“全年红”。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3-1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04543.html 1 3 龙泉上垟为企业“画像” 实现精准帮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