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致敬巾帼奋进力量

莲都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本报讯(记者 蓝倞 郑佳仑 通讯员 蓝炜虹 吴双)“以‘舍我其谁、敢为人先’的担当干事创业,以‘奋力一搏’实现‘惊人一跃’,在‘接续高质量发展建设百万人口大城市’新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近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一场“巾帼奋进向未来 巾帼共富谱新篇”主题活动在莲城剧场盛大开展。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是以“巾帼奋进向未来”为主题的共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第二篇章是以“巾帼共富谱新篇”为主题的家庭亲子研学大赛决赛。莲都区各单位妇联主席、各学校家委会代表、巾帼奋斗者、三八红旗手等200余人参与了活动。

  现场,主题宣传片《这一群巾帼奋斗者》徐徐拉开活动帷幕,莲都区11位最美巾帼奋斗者展现奋斗风采,用勤劳创造美好生活,用担当谱写巾帼华章;诗歌朗诵《巾帼奋进向未来》致敬莲都巾帼力量,台上台下全场联动,红旗挥舞齐喊“巾帼奋进向未来”,尽显莲都“半边天”勇担“接续奋斗 破冰争先”历史使命的积极精神风貌。

  “我会接续前行,在自己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最美巾帼奋斗者徐丽静在受到表彰后这样说;“办好我的企业,克服各种困难,让更多的妇女实现增收。”最美巾帼奋斗者周丽菲则表示。此次活动表彰了2021年度三八红旗手、红旗集体、最美巾帼奋斗者,号召各个领域、各条战线贡献智慧、施展才华的优秀莲都女性,以更昂扬的姿态投身全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

  为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实现“双减”政策落地和《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号召更多人投身美丽乡村建设,莲都区还举办了家庭亲子研学产品大赛。经专家评委评分、大众评委投票,鱼跃1919文化产业园荣获一等奖奖项,画居匠心民宿客栈、莲丰享庄园荣获二等奖奖项。

  妇女代表们欢聚一堂,共享节日温馨。参会的妇女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向最美巾帼奋斗者学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吹响巾帼奋进新号角,在接续高质量发展建设百万人口大城市新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3-10 致敬巾帼奋进力量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04542.html 1 3 莲都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