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一月一主题

大港头镇开展“奋斗实干、强基共富”大比拼

  本报讯(记者 叶浩博 通讯员 余俞乐)春日暖阳下,在古堰画乡的老街上,参与全域保洁行动的大港头镇村干部们正猫着腰仔细翻看沟渠和草丛,将隐匿的细碎垃圾都清理干净。3月4日上午,大港头镇开展一月一主题的“奋斗实干、强基共富”大行动。

  与此同时,包括人大代表在内的大港头镇助企小组的干部正在走访企业和农户。在企业,干部们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复产等情况,同时向企业解读最新出台的人才政策。在农户家中,镇干部重点宣传了疫情防控政策,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农户做好防控工作。

  除了全域保洁、助企服务以外,这次行动还包括五水共治全民巡河等,巡河小组的一行人来到瓯江松荫溪段开展巡河工作,实地查看松荫溪流域水环境。

  大港头镇副镇长方媛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着力把水经济培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松荫溪是瓯江山水诗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巡河工作至关重要,我们也一定会将五水共治工作抓深做实。”

  3月4日下午,大港头镇组织召开了“奋斗实干、强基共富”誓师大会。此次大会,除了表彰先进,大港头镇11个村社均签署了《2022年度大港头镇村社党组织“三考三比”军令状》,将19项具体工作纳入“考比”,以考速度比能力、考力度比实情、考尺度比作风为主要内容进行比拼。

  河边村获得了2021年度“奔共富”金牛奖,同时也是考核优胜村居一等奖。大港头镇河边村党支部书记、村民主任蓝小清在誓师大会表态时说:“2022年河边村将继续奋斗实干,以村庄治理为着力点,不断夯实发展基础,使河边村真正地振兴起来。”

  “大港头镇将以实际行动持续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高扬‘丽水之干’的行动奋斗旗帜,坚定不移走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展道路,永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勇向前的新时代‘挺进师’,奋斗实干,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港头而不懈拼搏!”大港头镇党委书记杨杰说。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3-10 一月一主题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04544.html 1 3 大港头镇开展“奋斗实干、强基共富”大比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