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莲都区处州中学

为教职工普及“反诈”安全知识

  本报讯(通讯员 金晓丽)“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便捷,各种网络骗局也随之而来。因此,提高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意识非常必要。近日,莲都区处州中学工会组织教师观看反诈视频合集,为教职工普及了“反诈”安全知识。

  贷款诈骗、刷单诈骗、“杀猪盘”诈骗、虚假投资平台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一个个生动的视频,具体讲述了受骗者上当的过程和原因。“我收到过来历不明的短信和链接。”“我接到过冒充公检法诈骗电话。”“我接到过冒充网购客服说退款的电话……”一石激起千层浪,一个个源于身边的实例,激起了教师们的极大共鸣。

  “江湖险恶,骗子的招数层出不穷,手段也愈发精明、精准了。”“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等隐私信息。”“是的,天下不会掉馅饼,今后一定不能有占小便宜的心理……”学习后,老师们不由分说,相互警醒。

  “预防诈骗术,防范是关键。信息多转发,人人来宣传。伎俩多知晓,防患于未然!”学会辨别,远离电信诈骗,处州中学工会给予“五个一律”的温馨提示:只要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只要谈到公检法,一律挂掉;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不理;陌生人发来链接,一律不点。

2021-03-17 莲都区处州中学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53163.html 1 3 为教职工普及“反诈”安全知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