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丽水电大宣讲团

荣获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本报讯(通讯员 徐秀秀)日前,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丽水电大《农民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项目荣获2020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该获奖项目是10个获奖项目中,教育系统唯一一个获奖项目。

  自2017年11月农民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成立以来,已成功宣讲260多场次,《中国教育报》《农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对宣讲团进行了100余次报道。宣讲团先后荣获长三角地区社区教育特色品牌、省社区教育优秀工作品牌、省电大思政优秀案例等荣誉。团长施蕾芬受省委宣传部通报表扬,并受邀参加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举办的《我是辅导员》人物专访,宣讲团的故事推向了全国。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杨云峰作了题为《学习宣讲新思想,立德树人显成效》的典型经验交流。他介绍了宣讲团“1333”行动的主要事迹和做法,以及所取得的良好成效,并重点解读了宣讲团“因地制宜”创新宣讲形式,“因时而进”更新宣讲内容,“因人而异”塑造宣讲形象等创新亮点。

  该项目荣获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不仅体现了市委对农民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工作的高度重视,更是体现了市委对电大学生思政工作的充分肯定。丽水电大将继续努力宣传新思想、践行新思想,以农民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为抓手,努力推进学校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03-17 丽水电大宣讲团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53162.html 1 3 荣获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