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丽水新闻

莲都国企退休人员融入社区“新家庭”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雷巧燕)“我们国企退休人员进入社区管理,社区配套设施齐全,参加活动离家近,真是舒适便利。社区每年还会进行生日慰问,让我们这些老人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日前,年过八旬的丽水市烟草公司退休人员李彩莲退休关系转莲都区白云街道白云社区后说。

  按照中央决策,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2020年底前,莲都区完成了尚未实行社会化管理的国有企业已退休人员移交社区实行社会化管理的工作。

  “为确保‘交得稳、接得住、管得好’,莲都区社保中心对未进入社区的国企已退休人员信息进行逐一核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安排专人负责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党员组织关系等材料的接收,为退休老同志提供更好服务。”莲都区社保中心负责人秦艺峰说,2020年度,莲都区共接收国有企业退休人员进社区管理2533人,其中档案2502份,党员683人。

  “我们社区主动帮助国企退休人员加快融入社区,积极创造条件为退休人员提供学习活动场地,依托卫生院,建立国企退休人员健康档案。”联城街道娄丰堰社区工作人员吴薇薇介绍,社区还积极上门为行动不方便的退休老人提供待遇资格认证,每年对退休人员进行生日慰问、重病死亡慰问等,让退休人员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秦艺峰表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进社区管理,让退休人员在“家门口”就能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增强了归属感,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2021-02-0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48065.html 1 3 莲都国企退休人员融入社区“新家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