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松阳职专教师无偿献血热情高

  本报讯(通讯员 徐慧爱)近日,松阳县中等职业学校组织教师无偿献血,共有14位符合条件的教职工捐献了总共4700毫升血液。

  登记信息、体检、验血、采血,献血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对于有过献血经历的教师来说是坦然与从容,而对于第一次献血的教师来说,更多的是紧张和兴奋。部分职工在得知由于血脂高、高度近视等而无法参与献血时,不得不带着一丝遗憾离开献血活动现场。

  这是丁晓俊老师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因为有晕血症,她显得有些害怕。但是再大的困难都阻止不了她要献血的初心。“我一直都很想献血,以前不敢,现在我知道了,献血不会对身体造成损害,献200到400毫升血可以刺激骨髓新陈代谢,制造更多血细胞。”她很高兴自己的绵薄之力可以帮助他人。

  献血救人,大爱无疆。一直以来,松阳职业中专坚持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冬去春来,老教师退休了新教师上岗,教师们的献血热情从未减退。

2019-11-1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58373.html 1 3 松阳职专教师无偿献血热情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