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莲都大港头学校环保屋正式“上岗”

  本报讯(通讯员 付桢闵)5个快递纸盒和十余个饮料瓶装一袋,教室地面垃圾和其他垃圾装一袋……11月18日下午5时,502班的叶育红和孙幸福两位同学将垃圾分好类,分别扔进环保屋的可回收垃圾房和其他垃圾房。

  这个学期,为了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莲都区大港头学校建成了一间通体蓝绿色相间、外形大方整洁的环保屋。环保屋共有4平方米,分为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四间小屋,垃圾清运工人每天清运两次,保持环保屋清爽整洁。

  环保屋的建成不仅改善了学校的环境,而且还将废弃的资源重新利用了起来。例如,可回收垃圾中的废纸会被重新化浆,制造成再生纸;塑料可做成各种各样的再生性塑料制品,有的还能做成服装面料;废弃的玻璃制品、碎玻璃可作为铸钢和铸造铜合金熔炼的熔剂,还可回收变为商品包装、玻璃瓶等。这堂来自生活的废物再造课也让同学们学到了不少知识。

  环保屋自运行以来给学校带来的改变让师生津津乐道。值日生说,有了环保屋之后再也不怕倒垃圾了,垃圾桶旁边也不再是臭味熏天的可怕之地,还可以看到扔掉的垃圾变废为宝,实在是非常好的一个小屋;老师也说环保屋的出现让每个人都有了垃圾分类的意识,不仅是对学校的环境作了贡献,更是为整个社会的环境治理做了贡献。

  负责处理运输垃圾的阿姨说,以前几个垃圾桶无法承载学校内大量的生活垃圾,有时候厨余垃圾也会倒在同一个垃圾桶内,使得附近不仅味道大,还特别容易滋生蚊虫。环保屋的出现彻底改变了垃圾直接暴露在外、臭味熏天的状况,让昔日脏乱差的垃圾收集点变得整洁又美观。

2019-11-1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58372.html 1 3 莲都大港头学校环保屋正式“上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