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车俊在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姚嫣)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车俊在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虞红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车俊的重要讲话对丽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丽水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通过讲话,可以充分感受到省委领导对丽水的重视、关心与支持。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各级人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车俊书记的重要讲话,还要结合习总书记的“两山”理念、“丽水之赞”,省委的打好“五张牌”与市委的“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一同学习,做到把握要点、内涵,并将其转化为思想共识与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要坚定绿色发展自信。做到“两山”理念更加坚定,这是丽水下一步工作的指导思想,必须做到坚如磐石,对于丽水来说,“守住生态环境底线、加快绿色发展”是第一责任,也是政治责任;绿色发展更加自信,绿色发展既符合习总书记的“两山”理念,也符合丽水的发展实际,已成为丽水上下的思想共识;服务绿色发展更加自觉,对于人大而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基本原则,要着眼于绿色发展实际,更加关注生态保护和民生福祉,尤其是要在服务绿色发展中发挥人大优势,体现人大作为。

  会议要求,要强化实干、务实、担当。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维护市委的统一领导,善于通过人大法定程序把市委的决策意图转化为国家意志,并在市委领导下,做好人大新一年的各项工作;践行为民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动力所在,要进一步增强群众意识、倾听群众呼声、体现群众意愿;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实干与担当的导向,始终按照一线的要求和标准聚焦“干事”,并形成浓厚“干事”氛围,真正通过人大的实际行动担纲“丽水之赞”。

  学习会上,参会人员还分别围绕自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2019-01-09 学习贯彻车俊在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64868.html 1 3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