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教育·校园

遂昌一校长化身导游 带学生开启红色文化之旅

  □ 记者 吕恺 通讯员 周静雯 叶艳景

  本报讯 “92年前,浙西南第一个党支部在遂昌建立,在丽水大地播下了第一颗革命火种……”近日,遂昌县三仁畲族乡中心小学党委书记、校长蓝伟军当起了导游,为120名同学讲解起红色故事,开启了遂昌红色文化传承之旅。

  “一二一……”踏着整齐的步伐,换上统一的“小小新四军服”,同学们变身一名肩负神圣职责、保家卫国的“小军人”。他们通过重走先烈战斗的足迹、进行独轮车巧送军粮、投掷手榴弹、射击打靶等活动,体验了新四军战士艰苦的训练生活,以此培养他们不畏困难、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从小养成有组织、有纪律的团队意识。

  “这个枪真的能打倒敌人吗?”“这些鞋子衣服都是破洞了。”“以前的人用煤油灯能看清字吗?”在党员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王村口革命遗址群参观了大量珍贵的文物,仔细端详每一件物品,玻璃柜里的各式枪械武器,仿佛把队员们带到了那个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

  “开展红色基地研学活动是为了通过现实情境引导孩子们树立一种信仰,传承红色基因,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蓝伟军校长表示。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11-17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337840.html 1 3 遂昌一校长化身导游 带学生开启红色文化之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