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教育·校园

  □ 记者 吕恺 通讯员 张俊芳

  

  本报讯 日前,2022年浙江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杭州市萧山区举行。我市9位班主任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综合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3名,单项一等奖6人次、二等奖12人次。其中,龙泉第一中学的江景霞老师在高中组脱颖而出,获得综合一等奖,将代表浙江省参加第十一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浙江省教育厅自2012年开始,连续十一年举办全省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本次大赛以“拨动学生心弦的艺术”为主题,重点聚焦班主任在班集体建设、落实义务教育“双减”和课后服务工作、中小学劳动教育、家校社协同育人、生态文明教育等方面的能力。

  本次大赛分小学组、初中组、普通高中组3个组别,来自全省各地的101位选手参加了育人故事、带班育人方略、主题班会和情景模拟4个模块的比赛。选手根据大赛主题提交文本和视频,进行现场情景模拟答辩和综合评分,评出综合奖项和各模块单项奖。

  据了解,2022年我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通过县赛、市赛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省赛选手。9位班主任优异的成绩背后凝聚了大量心血和汗水。活动期间,他们多次邀请省班主任工作专家作专题指导集训,由市县两级德育教研员、名师和历届省赛获奖选手代表组成参赛团队,与选手一起研磨,认真备赛。

  参赛班主任表示,参加省赛收获匪浅,接下去要将参赛过程中学到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技能运用到带班实践中去,运用到其他班主任培训培养工作中去,带动全市中小学班主任不断提升育人理念和育人能力,推进丽水教育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去拨动学生的心弦。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11-17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337839.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