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要闻庆元

高山茄子喜丰收 村民致富干劲足

  □ 通讯员 吴怡庆

  本报讯 眼下,正是茄子成熟上市的季节。庆元县隆宫乡莲湖村60多亩茄子喜迎丰收,一个个紫色的茄子挂满枝头,形态饱满,煞是喜人。村民们来回穿梭在田间地头,忙着摘茄子、装茄子,丰收的喜悦甜到了心头。

  “今年,我在莲湖流转了60多亩田地,用于种植茄子,头年就是丰收年,多的一亩可产万余斤茄子,少的也有7千来斤。今年茄子价格不错,这几日价格基本稳定在3元左右。”庆元县欣兴果蔬合作社技术员刘家勤表示,种茄子是精细活,必须要用心管理,种植出来的茄子才会光泽度高、品相好,价格和产量也会提高。

  丰收季,每天都有10多名村民在合作社基地干活。头戴斗笠的村民陈美英正娴熟地将采摘回来的茄子进行分捡、装筐。“每天采摘8小时,每一天的工资是100元。”陈美英告诉记者,她是隆宫乡中村村村民,自莲湖村发展了蔬菜产业,她在家门口就业,既可以顾家又能赚钱,生活很安逸,她很满足。

  据庆元县欣兴果蔬合作社负责人吴新军介绍,茄子采摘期可以持续至10月份。合作社所产茄子,除满足庆元县各大学校、餐饮店外,主要销往上海、宁波、杭州等地的农产品批发市场。

  吴新军表示,接下来,合作社将进一步扩大茄子的种植面积,计划来年再流转土地50余亩,除了用于茄子种植外,还将用于番茄、辣椒等蔬菜品种种植,通过产业发展来促进周边农民增收,也希望以此来带动农村的产业振兴。

  “只要有产业,村民就会有经济收入。”隆宫乡党委委员、常务副乡长范良兴说,近年来,隆宫乡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盘活农村闲置土地及劳动力资源,鼓励当地合作社和农户发展果蔬种植、灵芝等菌菇种植,不断丰富当地农产品种类,越来越多的村民依靠“果园子”“菜篮子”“菌基地”鼓起了“钱袋子”。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09-09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280940.html 1 3 高山茄子喜丰收 村民致富干劲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