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城事社区

传承红色基因 老兵永远跟党走

平均党龄56.6年的 红色宣讲队开讲

  □ 记者 廖王晶 通讯员 吴菁

  本报讯 近日,丽水市莲都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迎来了一次特别的党史教育课,宣讲员平均年龄78.6岁、平均党龄56.6年,他们是一群“退休不褪色”的军休干部。

  “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军休所党支部书记郑和群带头,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入手,为现场全体党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党员们也回顾当初武装斗争的艰辛历程,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与见解。

  “我们每位老党员,都应永远跟着党走,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在学习中成长,在思考中进步,在实践中提高。”86岁高龄的何守仁说道。

  随后,军休所各位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在党旗下接受洗礼,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记者了解到,莲都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契机,将文字、演讲等方面有突出特长的老同志动员起来,成立了“红色宣讲队”,借助建党100周年契机,充分挖掘身边的红色资源,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走进机关,将老一辈的精神财富声情并茂地讲述给下一代,更将他们对党的忠诚、对理想的执着、对事业的热爱传承给下一代。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04-22 传承红色基因 老兵永远跟党走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259037.html 1 3 平均党龄56.6年的 红色宣讲队开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