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城事安居

  □ 记者 廖王晶

  本报讯 日前,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优质综合公园名单,丽水有4个公园榜上有名,分别是南明湖滨江景观带公园、景宁三月三公园、松阳江滨公园和缙云朝晖公园。

  南明湖滨江景观带地处丽水中心城区,依托于大溪北岸防洪堤,全长3950米,南北进深30米-175米不等,总面积约31.7万平方米。滨江景观带工程于2010年基本建成,充分发挥和利用滨江的环境资源优势,结合市民活动和旅游活动的特色,分为古城墙保护区、城市意象区、滨水公园区、生态景观区四大功能区块。

  景宁三月三公园位于外舍新区,总用地面积73783.9平方米,绿地面积44417.9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1370平方米。地下人防工程设置机动车停车位1642个,地上部分主要为广场与公园绿地,包括演出广场、花田美景等景点,是景宁县除山体公园、滨水带状公园外,最大的综合性城市公园。

  松阳江滨公园位于县城城南,总面积7.02万平方米,绿化面积6.1万平方米,总投资2155万元。公园整个布局以“一条轴,两种风格,三段主题,四个层面”为设计特点展开,充分体现松阳地域化、人文化特色。江滨公园以植物造景为主,配以唐宋时松阳名人叶法善、张玉娘的雕塑,颇有小桥、流水、人家式的古典之美,四周饰有镌以龙凤吉祥等图案的青石栏杆,更显得古色古香;在绿地上,建有石质六角形小亭,供游人憩息、观赏。

  缙云朝晖公园坐落于朝晖社区以东,杜桥村以西,面积为2.6万平方米,其地理位置处于新老城区交接处,居民住宅集中之地,是一个集景观、休憩、游玩、健身于一体,具有生态特色和文化底蕴的综合性山地公园。此前公园通过乔木移植梳空、换植地被、增植宿根花卉等方式对公园进行改造提升,丰富了植物景观,呈现出“春有花、夏有荫、秋有色、冬有景”的四季景观。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01-19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243882.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