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城事安居

丽水“双湖”公园 全面“升级”

周边居民:幸福感爆棚!

  □ 记者 麻东君 高慧

  本报讯 湖面波光粼粼,晴天的公园美得宛如油画,而最具代表性的是形态各异的拱桥以及精美的休憩凉亭,还有大片绿油油的草地……可以想象,在不久的以后,湖边散步将成为丽水人最潮的休憩方式。近日,记者走进“两湖”公园为大家提前剧透一波视频。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丽水全域旅游发展,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市区两湖区域的绿化景观设施,美化再塑城市形象,丰富市民的生活文化娱乐休闲活动,2019年11月5日,“两湖”绿化提升工程获市发改委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

  “两湖”(包括寿元湖片区和明星湖片区)绿化提升工程位于丽水城东片区,通过掇山、理水、营林、汇文、造园等提升措施,将自然山水文化与现代城市结合,建设多个功能分区。

  项目用地总面积为391912平方米(含水体面积200669平方米),提升改造后绿地面积152004平方米、硬质铺装38639平方米,配套建设停车场、景观桥、公厕等。

  “以前,这里是丽水的低洼地,一下大雨就容易涨水。现在真是大蜕变。”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就是因为“双湖”公园才买在公园边上的小区,如今公园建设已近尾声,市民们不仅可以去防洪堤上散步,还可以到“双湖”公园享受休闲时光。“真的是幸福感爆棚。”

  值得注意的是,据现场施工人员表示,现在公园的设施还不齐全,晚上也还没有亮路灯,为了安全考虑,建议市民们等验收好之后,正式开放了再过来游玩,到时记者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01-19 周边居民:幸福感爆棚!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243881.html 1 3 丽水“双湖”公园 全面“升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