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要闻莲都

  □ 记者 王秋蕊

  本报讯 7月30日下午,莲都区仙渡乡甘薯种植及淀粉加工项目试生产启动,中电海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宗年,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光文出席启动仪式,并在仙渡乡皂树村召开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

  仪式上,陈宗年作致辞,并与徐光文共同为“丽水市甘汁园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揭牌,徐光文宣布莲都区仙渡乡甘薯种植及淀粉加工项目试生产启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仙渡乡关于全乡及皂树村基本情况、结对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汇报后,陈宗年说,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产业振兴。甘薯种植和淀粉加工项目是对产业扶贫新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希望仙渡乡充分利用两家合作的机会、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优化全产业链条、科学经营管理、扩大产业内容、提升品质品牌,全力以赴把项目经营好,通过好质量、好形象、好服务、好包装在市场上赢得好信誉。同时,培育具有创新特质的农村产业带头人,扶持做大做强,带动更多老百姓走向富裕,将“绿水青山”有效转化为“金山银山”。

  陈宗年表示,中电海康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5月26日视察海康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心全意、全心尽力、扎扎实实做好扶贫工作,结合自身的产业优势和仙渡的资源条件,持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尤其是消费扶贫支持力度,为夺取扶贫攻坚战胜利,贡献海康力量。

  徐光文代表莲都区四套班子和莲都人民对中电海康集团对莲都的鼎力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要感恩感谢。中电海康集团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带着对百姓的情怀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不仅给莲都派来了优秀的干部人才,带来了先进理念、专业思维、务实作风,还在项目、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在党建协作、消费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帮扶等方面倾力作为,村企结对工作结出了累累硕果。

  针对下一步工作,徐光文强调,要务实创新。踏踏实实做好项目和产业。希望仙渡乡担当作为、务实苦干,按照“龙头企业+基地+农户”模式,全力以赴将甘薯淀粉项目做大做强,持之以恒将产业做实做好,切切实实让老百姓、村集体富起来。希望中电海康集团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帮助拓展延伸淀粉产品链,推动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积极推动平台和方式创新。仙渡乡要紧紧抓住村企结对帮扶带来的机遇,借助海康集团平台,积极创新,谋求更多层次、更多领域、更广范围的交流合作,努力结出更多协作硕果。希望中电海康集团既“帮户、扶村”,又“联乡、带县”,继续为莲都派好干部、送好作风、谋好项目,推动双方协作从“输血”向“造血”功能培育转化,从临时帮扶和长期合作转化,实现结对帮扶可持续性和常态化。

  会上,陈宗年作为仙渡乡荣誉村民代表接受了仙渡乡颁发的荣誉证书。

  陈宗年、徐光文一行还参加了甘薯种植及淀粉加工项目试生产情况和皂树村红色纪念馆。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0-08-04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215593.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