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要闻莲都

奋力画圆城中村改造 三年行动的句号

市区城中村改造(重点项目征收)工作推进会召开

  □ 记者 王秋蕊

  本报讯 7月31日下午,市区城中村改造(重点项目征收)推进会召开,总结前阶段工作成绩,研究部署年内城中村改造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全年红”。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光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光文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莲都城中村改造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莲都作为市区城中村改造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近年来工作成效显著、成绩可喜,背后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有全体干部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绝对忠诚,有对加快发展的紧迫认识,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境界,有心齐、气顺、劲足的干部队伍。下一步,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全力攻坚,奋力画圆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的句号,为莲都高质量绿色发展拓展空间、打好基础、增强后劲,为全市“两战赢、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徐光文强调,要跑出“加速度”,一鼓作气夺全胜。要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的气魄,奋力夺取城中村改造全面胜利。思想上要再充电。莲都作为丽水唯一的市辖区,必须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挑起担子,确保城中村改造工作成为“重要窗口”中的一抹靓丽色彩。精神上要再鼓劲。要清醒认识到城中村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必须再发力、再冲刺、再提速,全力确保城中村改造任务圆满完成。行动上要再加油。城中村改造工作是莲都服务市区的首要任务,要从服务大局出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

  徐光文要求,要亮出“真功夫”,一往无前破难题。既要“苦干、实干”,更要“细干”“巧干”。要始终坚持依法征收。坚持“法”字当头,按“规”执行,程序到位、敢于亮剑,切实把维护公共利益和征收户合法权益统一起来。要始终坚持阳光征收。要用好“阳光征收信息系统”,提高征收工作公信力。要坚持公平公正,真正让城中村改造成为阳光工程和廉洁工程。要始终坚持和谐征收。征收干部必须牢记为民情怀,善于做群众工作,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参谋员”和“调解员”。

  徐光文强调,要拼出“新作为”,一线发力抓落实。坚持“担当作为、务实苦干”的工作主基调,不完成任务誓不罢休,不达到目标绝不收兵。领导干部要沉在一线。全面形成“带头干、跟我上,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干事氛围。党员干部要冲在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一线、顶在一线、干在一线,做到服从指挥、闻令而动。督查考核要驻在一线。加强对工作推进情况的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同时要在一线考核、考察、识别干部,让更多优秀干部在干事一线中脱颖而出。

  会上,表彰了城中村改造(重点项目征收)集体三等功单位、集体嘉奖单位和先进村,岩泉街道、碧湖镇、万象街道凤凰社区、紫金街道芦埠村作表态发言。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0-08-04 市区城中村改造(重点项目征收)工作推进会召开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215592.html 1 3 奋力画圆城中村改造 三年行动的句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