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新校园作文

星 光

  最后的太阳挣扎着在地平线上,夜的脚步踮在天空之上,仿佛构成了一幅昏黄的画,一幅不断蔓延的画——一直蔓延到世界的边缘。

  夜身上那冰冷刺骨的黑色,让万物都为之胆颤,凉意不断延伸,和黑一样在这个世界上面爬,将太阳最后的温暖硬生生磨灭。

  风在夜的无意渲染下变得格外寒冷,它疯狂地肆虐大地,还张牙舞爪地袭向天空,无声无息间将空中云朵扑散,不留半点痕迹。

  其实夜只是一个娇羞的孩子,它刚换下脚步,将太阳压到世界的另一边。可它美丽的脸颊却不经意被烫出了一道狰狞的疤痕,那是道骇人的残红,阴沉的仿佛可以滴出血来。

  那是无法愈合的创伤,还是无法改变的遗憾?

  夜哭了起来,它呼出阵阵狂风发泄着它的失望和愤怒。

  就在这时,片片星辉洒落,它们柔和地抚摸着夜的额头,用自己的身躯压在那残红上。奇迹一般,那狰狞的伤口消失了。

  夜宁静了。

  夜空重新归于寂静,黑暗无声地蔓延。可渐渐地,有颗颗星斗出现在了空中,散发着迷人的光芒。

  至此,夜才真正开始。

  单纯的夜就像初生的小孩,它哭闹,游戏,只有生存的本能。但是,它一旦拥有了某样重要的东西之后,它终于成长,终于不再迷惘。

  那重要的东西就是梦想,像满天星斗一样。

  每一颗星都是一个梦想。在一个星球上,一群孩子在玩着梦想的游戏,一个强壮的男孩骄傲地说:“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将军,征战四方,征服世界。”有一位瘦小且看上去有些怯懦的男孩犹豫了一会说:“我要成为一名科学家,研究出改变世界的武器。”此刻,它们眼中闪烁着勇敢而睿智的光芒。

  最后剩下一个娇羞美丽的小女孩,她没有说话,大家齐齐地望向她,小女孩坚定地说:“我的梦想是让夜空充满星光,永远……”

  她是夜,夜知道她是它,因为她有和它一样的梦想。

  这是程曦,黎明将至。夜只觉得星星们都远去,星光在消散,一点点消失在阳光中。

  不!夜拼命挣扎,它穷尽生命的呐喊却无济于事。

  在夜的最后一刻,它身上突然迸发出一片柔和的光芒,那是星芒。原来,夜早已和星星融为一体,只是它没有发现,这和梦想一样。

  那淡淡的光芒,却亦令旭日为之昏暗。

  遂昌中学高二(8)班 钟如歌

  推荐老师 胡柳青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19-11-19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158591.html 1 3 星 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