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新校园作文

走过,才明白

  成长路上,一路走来,踏遍万水千山,看遍云卷云舒,花开花落,终而明白,人生如戏,一场下来,总有下场接上去,随着人的长大,戏会越来越好,人也是。

  ——题记

  幼年·3岁

  站在路口,不知道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反正这是个无忧无虑的夏天。在马路牙子上,数着来往的车辆,听妈妈和别的阿姨说话,把目光放在一辆白车上,它向左行驶,你视线里的它与一辆向右行驶的车重叠,与你的目光又顺着那辆车向右挪。可以这样百无聊赖地玩上一小时。午后的蝉鸣被喇叭声盖住了,阳光透过树叶点点洒在地上,其实你更喜欢的是来往车辆的呼呼声,走过幼年,明白了最单纯的年纪,做着最善良的事,无忧无虑,心无旁骛。

  童年·9岁

  好不容易做完了作业,搬了张小凳子放在院子里,开始看天。夏天的阳光很刺眼,远外有一栋高高的办公楼,院子的左边是矮矮的墙和好多好多的屋顶。云就在屋檐上飘着。翻卷着白色的边,一团一团,你一朵一朵顺着看,直到脑袋无法再向后仰。

  世界就剩下你和你的云,天好蓝,云真的很白,好像钻进凉快的云里,好抓一把冰渣儿,躲开这燥热的天。天,是的,你又想到了刚才的作业,语法描写里似乎没有写天空,便无心看天了。你忙冲进屋里抓起笔写下所想,影子里看不见太阳,天空能看见云朵,走过童年,天还是那样的天,却少了看天遐想的时间,多了对学习的压力以及生而为人的责任,似乎事事都能想到作业,学习、走过,心境变迁。

  少年·16岁

  明明用尽力气,换来的依旧是惨不忍睹的成绩,你迷茫着,如果努力不一定成功,那意义何在。渐知世事的你,有了太多疑惑,明明两个很好的朋友,却因一件事分道扬镳,明明是相同的成绩,得到的却是老师截然不同的对待。你感慨着生活这二字,同情着不幸者,可又无能为力,走过少年,这个世界很功利,也很公平,不再做着白日梦,明白狂欢之后是大悲的失落与空虚,明白生活是自己选择的,明白了人眼有6.7亿像素却始终看不透人心。16岁的这场戏,学会了不伤春悲秋,不无病呻吟,深切地感受到,实力侠士硬道理,一切都得靠自己。

  3岁,9岁,16岁,一路走来,走过是非,走过春秋,也将走过自己见证成长,的确,不经历,何来成长,不努力,何来成功。生活的这场戏,要用心去演,细细品读,才不枉走过一场。

  缙云中学高一(5)班 施彦羽

  指导老师 李慧婉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19-11-19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158590.html 1 3 走过,才明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