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新校园作文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亲爱的琪:

  你好!

  时间可过得真快,一晃眼,你已经是个初二的中学生了。从你哇哇坠地,到习惯平静地走在生命的旅途中,已经十几年了。从前,你想着把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玩着扮演大人的游戏;如今,你已经渐渐长成了大人模样,可心智还不够成熟。

  在匆匆而逝的流年里,你幡然醒悟:有些路,需要一个人走;有些苦,需要一个人扛;一个人的夜,一个人的泪……你已不再年少无知。在别人的生活里,也许你只是一个配角,但请你记住,你在自己的生活里,一定是个主角。所以,要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世界是一片广阔又汹涌的海,你的小舟想去闯荡,需要变成一艘大船。将来的航向,由今天的你来决定,“主角光环”也开不出一条行之有效的道路。

  学习,也许是最有效的道吧!

  年龄被时间肆意地拔高,风肆意地笑。我相信,你从来没有忘记过对自己的承诺,是时候把握时机,去实现它了。

  一切都是未知数。X与Y的答案你能够解出来吗?即使你的过程完完整整,最后一步错了方向,所有的所有都可能是一场空。所以,你现在的每一步,都决定着你未来何去何从?这些,你都准备好去面对了吗?

  也该好好静下心来问问自己,面对自己还未成熟的内心,你所领航的船能到达心之所向吗?弹指一挥,当你回首过往时,发现过去的已经过去,再也回不去了……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别人的路在别人的脚下,你所能决定的就是你自己脚下的路……

  我相信,那满载着梦想的船会卸货,不会在沉重的负担下缓缓沉没!

  长大后的你,是否还像现在这样纯真?

  未来的你,会不会还坐在昨天的记忆里,忆着昨天的人,昨天的事,昨夜的那一场大雪?那时候,你还会怀念身披白雪的你吗?我害怕,冰雪消融……

  世界是圆的,既然抛开了硬币的反面就不要犹豫……

  祝冰雪永存!

  今天的你(青田温溪中学808班 谢依琪)

  2019年9月8日

  指导老师 杨长恩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19-11-19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158592.html 1 3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