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要闻

油竹街道“找寻查挖”专项行动优化水环境

  本报讯(记者 曾翠 通讯员 温博)河道有没有倾倒垃圾行为,小微水体水质怎么样,山塘水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近日,青田县油竹街道发动“河长”、党员干部、志愿者100余人,对辖区10条河道、小微水体、山塘开展巡逻检查,深入开展“找寻查挖”专项行动,提升油竹水环境。

  “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美好生态图景是民之所愿,也是社会经济发展良好的底色。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今年以来,油竹街道把“找寻查挖”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大任务、一项民心工程来抓,为此专门成立了专班专人重点抓好该项工作落实。

  具体实施中,为了提升“河长”的专业水平,街道加强了“河长”业务培训,同时狠抓专项行动整治提升,展开地毯式、滚动式、拉网式排查,一发现问题,立即进行交办整改。在此基础上,增强文明宣传广度,通过走村入户分发倡议书、宣传册、在村居群众微信群宣讲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五水共治”工作中来,目前已制作张贴各类公益广告2000余份,倡议书600份,营造了良好的护水、节水、爱水的社会氛围。

  “找寻查挖”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油竹街道通过自查发现各类问题15个,已经全部整改到位,主要河流四都港水质已达二类标准,有力推动了油竹由“城乡结合部”向“欧洲小镇”发展迈进,初步实现山水城景融合。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12-0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0616.html 1 3 油竹街道“找寻查挖”专项行动优化水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