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丽水百名律师结对百个侨团

全省首个律师事务所侨联同时成立

  本报讯(记者 蓝倞 郑佳仑 通讯员 杜君丽 张艳)“法制中国你我同行,维护侨益携手并进”,为进一步推进司法护侨工作,有效推动侨胞侨眷合法权益保障工作,8月17日,由丽水市司法局、丽水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丽水市律师协会主办的丽水市“百名律师结对百个侨团”结对仪式举行,同时,莲都区成立全省首个律师事务所侨联——浙江大猷律师事务所归国华侨联合会,这是全省首个正式挂牌成立的律师事务所侨联。

  活动中,市司法局、市侨联、市律协三方签订“百名律师结对百个侨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市113个丽籍侨团与113名律师结对,律师团队将充分发挥律师专业的优势,开展送法进侨团、普法沙龙、前沿法律资讯分享、法律资讯服务等法律服务工作。

  此次结对,是在青田今年6月份召开的司法护侨推进大会上开展“百名律师结对百个华侨”活动的扩面和提升。“百名律师结对百个侨团”活动在全市开展,将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线,牢记使命,踏实作为,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帮助华侨回乡创新创业,为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贡献合力;将以精诚合作、携手共赢为目标,发挥优势,各显神通,结对后互相密接联系,细化联动机制,深入联动协作,各自发挥优势,不断提高司法温度和效益;将以创先争优、与时俱进为理念,提升本领,砥砺前行,海外侨团、各级侨联组织要主动发挥各自职能,做深做强依法维权工作,为广大华侨做好司法护侨服务。

  此次活动加强了律师事务所与侨联及侨团的联系,扩大公共法律援助面,把“司法护侨”工作延伸至海外,为华侨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司法护侨服务,有效推动侨胞侨眷合法权益保障工作落地。

  浙江大猷律师事务所侨联的成立,不仅贯彻落实了上级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要求,更是顺应了我市新发展阶段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对法律服务的需求。全省首个律师事务所侨联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在基层侨联组织“应建尽建、应建快建”的总体建设格局中取得了新突破,进一步延伸侨联工作手臂,巩固和壮大了工作阵地。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8-19 全省首个律师事务所侨联同时成立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25660.html 1 3 丽水百名律师结对百个侨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