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松阳玉湖村自产菜籽油 香飘移民新村

  本报讯(记者 叶江 通讯员 杨益达)“这里总共将近四百斤菜籽油,现在分发给村里七十岁以上的老人,每人一壶四斤装的油……”刚刚过去的这个端午佳节,在松阳县玉岩镇玉湖村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展了一场以“村企合作、情满端午”为主题的活动,在场的97位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和低收入农户分别领到了一壶菜籽油和两盒鸡蛋。

  松阳县玉岩镇玉湖村是一个黄南水库移民新村,村中有一块留用地。去年底,玉湖村党支部发动党员干部,在新村的这块空地上开设爱心农场,同时利用空闲时间和主题党日活动,自己动手种上了油菜苗,成为村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经过半年时间的精心管理,油菜苗茁壮成长,在今年5月份菜籽成熟后统一收割,并由党员志愿服务者送到油工坊榨油,然后将鲜榨的菜籽油装入壶中,在端午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一一分发给村里的这些特殊人群。

  “这个菜籽油特别香,煎鸡蛋相当好吃,谢谢我们村的全体党员干部。”94岁的叶关献老人,手提着充满浓香的新鲜菜籽油和鸡蛋,脸上满是笑意。

  “这次爱心农场的油菜收成,主要用于我们村的老年人和低收入农户,今后村党员干部要继续经营好这个爱心农场。”玉湖村党支部书记徐家利表示,接下去,村里面还有一个计划,在农场周围种上波斯菊等花海式景观植物,使村庄环境更加美丽。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6-08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15502.html 1 3 松阳玉湖村自产菜籽油 香飘移民新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