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胡海峰在松阳开展“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工作调研时强调

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 全力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稳进提质

  本报讯(记者 赵泰州)6月1日,市委书记胡海峰在松阳开展“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工作调研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毅笃行“丽水之干”,精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要求,坚持统筹兼顾、科学精准施策,夯实“稳”的基础,培育“进”的动能,提升“变”的能力,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全力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稳进提质。

  浙江康恩贝中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当得知企业受疫情影响,主打产品订单量缩减时,胡海峰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进一步发挥创新能力、先进技术、品牌影响力等独特优势,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他要求属地和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认真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市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强化“一城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确保以最快速度让政策精准“滴灌”到困难企业身上,千方百计保住市场主体,增强实体经济韧性。在浙江科马摩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胡海峰进厂房、入车间、看产品,认真听取企业经营业绩、产品结构、科研创新等情况介绍。对这家本土老牌企业以市场为导向,通过科研、人才推动,不断迸发创新活力、开拓新兴市场,胡海峰感到由衷的高兴。他说,面对当前充满变化与不确定的经济环境,只有改革和变化才是永恒的。企业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构建开放、包容的企业文化,以技术和品牌的力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随后,胡海峰来到浙江森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询问了解企业今年以来的订单数量、产能产值及需要帮扶纾困的问题。在疫情背景下,企业转变经营思路,应变克难成功开拓国际市场,实现了多元化发展,胡海峰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要继续探索整合发挥好市场“无形的手”和政府“有形的手”“两只手”作用,解决好影响企业经营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实现政企携手、共克时艰,确保经济大盘和社会大局稳定。胡海峰强调,必须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坚决扛起稳经济重大政治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抓好国家33条稳经济政策措施和我省实施方案38条政策措施的落实落细,实干苦干加巧干,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重大项目建设进展如何?有没有遇到什么难题?胡海峰来到衢丽铁路松阳段先建工程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说,衢丽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对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支撑带动作用,要抢抓有利时机,攻坚克难,加快形成有效投资量和具体实物量,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造福百姓。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推进是推动经济稳走向上向好的有力举措。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和锻长板、增后劲相结合,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着力打通堵点制约,注重发挥各方合力,精准有序实施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投资项目,以大项目带动大投资、实现大发展。

  调研中,胡海峰来到松阳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面对面接待约访群众。三批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农村建房、排污管道建设等问题。胡海峰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意见,并与松阳县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等在现场商量解决方法,逐一给予明确回复。他要求县乡两级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信访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责任落实,做实做细相关工作,依法依规把来访群众的信访事项办好办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他强调,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以“百姓心为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找到推进共同富裕的信访工作抓手,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要推进信访积案动态清零,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把社会矛盾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为群众带去更多幸福感,为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受雨带南压影响,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过程,市水利局已于5月30日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调研中,胡海峰专程赴西屏街道新华村四都水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高度警惕近期雨情水情,不懈怠、不侥幸、不大意,全面强化隐患点的监测研判、巡查预警和人员安全转移力度,持续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准备,积极减灾、主动防灾,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6-02 胡海峰在松阳开展“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工作调研时强调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15009.html 1 3 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 全力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稳进提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