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永做“挺进师”建设新丽水

层层落实 构建高效运转防控机制

  紫金街道地处莲都区城区东南部,是莲都区的南大门,人口密度高,防控压力大。针对防控工作的难点和重点,紫金街道突出“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的重点,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各项机制,建立基层网格体系,不断提升大规模核酸筛查能力。

  紫金街道负责人介绍,为了构建高效运转防控机制,街道党工委加强了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领导和指挥,建立了紫金街道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发疫情指挥长制度。同时完善平战一体的指挥体系,围绕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画好疫情防控“作战图”,严格对照省委组织部出台的疫情防控组织力指数体系的要求,按照执行力、战斗力、动员力、服务力、先锋力等“五力”的指标要求,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将疫情防控中村社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纳入到每月的“三考三比”内容中,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硬仗。

  同时,围绕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的工作要点以及建立六级网格的要求,紫金街道不断优化完善网格体系,统筹楼道长、下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力量,做好人员的数据库,其中下沉党员1023人,按要求建立了最小网格921个,按照“1+2”的模式配备到位。

  核酸检测是判断新冠病毒感染的金标准,提升大规模核酸筛查能力刻不容缓。为此,紫金街道在28个村社中设置了43个全员核酸检测点,建立了“一册三账”和“三图一表”,并对楼栋长、志愿者、转运人员等进行了分级分类培训,开展实战演练,确保战时队伍拉得出,能打胜仗。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4-2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10923.html 1 3 层层落实 构建高效运转防控机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