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永做“挺进师”建设新丽水

党群携手 凝聚“疫”线最美风景

  越是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在紫金街道,党群携手,大家众志成城、风雨同行。这里有充满斗志的街道机关干部,有日夜坚守的社区工作人员,有主动请缨的志愿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披星戴月、并肩作战,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

  “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通知通知,60周岁以上老人打疫苗……”从2020开始到2022年,从天微亮到深夜,志愿者郭永华骑着他的小毛驴、挂着“小喇叭”,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无论刮风下雨,老郭都坚持宣传疫情防控,小毛驴上的那面流动红旗,成为社区最美的一道风景。

  李夏青是厦河村党总支组织委员,她组建了厦河村党员志愿巡逻队伍,带领党员走街入户宣传动员村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步数超过20000步。一次消杀人员临时有事,她主动背起沉重的消防喷雾器对核酸检测点进行全面消杀。疫情防控哪里需要人手时,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大家都累,我年轻,我尽量多干点!”李夏青总是这样说。

  在党员力量的带领下,更多热心志愿者也参与其间。家住东升社区的邱玉红作为一名防疫志愿者,主动承担起楼栋长的职责,还带着自己的三位儿媳妇和两个儿子一起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我在这里住了二十多年,家就在社区居委会边上,疫情发生以来,社区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我也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大家分担一点。”今年59岁的邱玉红一直以来十分热心社区志愿服务,随着疫情形势变化,防疫志愿服务成了她干得最多的活。留心社区有没有外地回来的人,宣传丽水防疫的政策,动员街坊邻居及时打疫苗……一有空闲,邱玉红就穿梭在小区里,不辞辛苦地参与防疫工作。

  邱玉红的热心,家里人看在眼里,“有样学样”。“婆婆一直很热心小区的事情,作为她的儿媳妇我们也不能拖她的后腿,而且能为身边人做点事情自己也很荣幸。”二媳妇雷蕾首先跟着婆婆做起了志愿者。很快,大媳妇吴春珠、三媳妇刘培珍也一起加入了社区志愿者的队伍,和婆婆一起,爬楼道入户宣传排摸情况。随后,二儿子邱登军、小儿子李军也加入其中,一家6口人争着当起志愿者。“丽水就是我们家,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为‘大家’作贡献,我们相信,人人尽心尽力,就一定能战胜疫情。”邱玉红坚定地说。

  4月9日,莲都区启动新冠肺炎疫情Ⅱ级响应期间,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紫金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部署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任务,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街道干部下沉到各个村社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的工作任务。各社区和城中村作为主战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统筹下沉干部力量,全面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4月13日,28个村社累计进行了4轮核酸检测,加上西银苑社区和金苑社区的一轮补测,累计开展核酸检测34万余人次,充分体现了基层各级党员群众的执行力、战斗力、动员力。

  “我的核酸样本转运箱在哪?别弄丢了!”4月10日下午,这是从中暑脱水中晃过神来的东银苑小区社工徐妍说出的第一句话。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冲锋在前,毫不畏惧,当天,中暑后的徐妍仅仅休息了半小时,就强烈要求重新回到岗位工作。“我们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一定要站好岗。”徐妍坚定地说。

  “生意可以缓缓,但是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一听需要志愿者,退役军人许帏斌就放下手头生意来到了西银苑的核酸检验点参与志愿服务。

  “我觉得身体恢复得不错,就想着为社区做点事情,家里人都非常支持我。”这是半个月前才动过脑肿瘤手术的大洋河社区楼道长董莜琴的肺腑之言。

  还有西银苑社区党委书记叶晓珍,正准备手术的她接到全员核酸检测指令后,匆匆从医院出来,两小时就布置好两个核酸检测点,并组织20多名党员和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了全部的核酸检测任务,这是她第二次为了“战疫”延迟手术。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这就是紫金街道“战疫”的铮铮誓言。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对广大党员群众的一次考验,接下来,紫金街道将一如既往怀抱必胜信心,群策群力、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4-2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10922.html 1 3 党群携手 凝聚“疫”线最美风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