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宁波爱心人士 结对11名困境学生

景宁大均乡努力托起“一老一小”民心工程

  本报讯(通讯员 吴娅娅)“只要我们心怀希望、心中有光,脚踏实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我相信大家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好……”日前,在大均乡政府会议室里,一场以“山呼海应 伴你成长”为主题的云上爱心助学活动启动仪式正在这里进行,来自宁波余姚的爱心人士徐成存通过视频连线,和大均乡的困境学生进行了对话。

  这是大均乡积极相应县委县政府“景宁有爱”——畲乡“一老一小”关爱行动的一个侧影。今年以来,大均乡党委政府紧盯共同富裕进程中的“关键少数”,将“一老一小”事业作为一项暖民心的政治工程、解民忧的民生工程,通过前期摸排梳理帮扶对象,积极寻求和对接社会爱心人士,最终促成此次帮扶行动。

  活动现场,宁波余姚爱心人士为11名困境学生送上助学金共34000元,并进行了助学结对。

  “当下,我认为最需要做的是把学习学好,困难是暂时的,以后都会好起来,等我有能力的时候我也一定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帮助社会上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将积极克服困难,更加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据了解,接下去,“山呼海应 伴你成长”云上爱心助学活动还将继续关注大均乡的困境学生,持续照亮他们的求学路。同时,大均乡将成立“7890”暖心均安党员团员志愿服务队,每月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爱心代办等行动,努力让民生有力度有温度,努力让乡域内的老人和儿童更有幸福感。

  大均乡党委书记吴名标说:“我们希望汇聚更多资源来关心关爱‘一老一小’,特别是小朋友,他们是家庭的希望,更是社会的未来,希望通过传递社会上的爱心,让他们懂得感恩、勤奋学习、回报社会。只有这样,共同富裕才能真正落到实处。”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4-20 景宁大均乡努力托起“一老一小”民心工程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09779.html 1 3 宁波爱心人士 结对11名困境学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