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松阳涉工部门入企“三服务” 摸实情送政策解难题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王雯静 周敏岚)“今年还是用工缺口问题,比去年稍微好点,但是技术工还是难招……”眼下,松阳县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为助力企业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连日来,松阳县各涉工部门先后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所需所想,为企业新一年发展答疑解惑,送政策、解难题。

  近日一大早,松阳县经济商务局、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来到浙江锐奇鞋业有限公司,向公司管理层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后遇到的实际困难,并详细记录在册。

  浙江锐奇鞋业有限公司是该县一家老牌制造业企业,近几年该公司外贸订单逐年增长,但用工缺口问题也凸显出来。技术工难招,培育周期长等问题成了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

  “该公司现在员工有1150人左右,但是如果要满负荷生产的话,需要1800人,所以这里还有600至700人左右的用工缺口。今后,我们也会给予新的技改或者制造业的新政策,对他们技改进行相应的奖励,促进企业通过机器换人减少用工来解决困难。”松阳县经济商务局投资与信息化科副科长钟乐平说。

  而在浙江云中马股份有限公司,来自松阳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辅导企业财务人员排查财务涉税风险点,并向其讲解减税降费政策内容,帮助企业精准享受税费政策红利,为企业减轻负担。

  去年,该企业就通过技改获得了1700余万元税收优惠减免。“减税降费好政策大大缓解了我们资金紧张的问题,现在现金流比较充裕,为接下来企业谋求进一步发展提供了保障。”浙江云中马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雪梅说。

  为了让企业能够弄懂弄通好政策,松阳税务部门还通过“办税服务厅”及其他征纳沟通平台,让纳税企业能够更加及时足额地了解相关政策,帮助企业积极申报,享受税收减免红利。

  工业强则百业兴。今年以来,松阳县各涉工部门坚持实干导向,想方设法破难题,争当护航企业发展的“破风者”,按照“沟通无障碍、服务零距离、一般不用跑、最多跑一次”要求,以定期交办形式,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上门服务,做到“有事必到、无事不扰”,努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为该县生态工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3-01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03331.html 1 3 松阳涉工部门入企“三服务” 摸实情送政策解难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