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丽水开发区集团公司成功发行境外债券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朱雯莉 刘英 梅钤)2月24日,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水开发区集团公司”)成功发行首单境外债券,发行规模为2亿美元,期限为3年期,票面利率为2.7%,全球协调人为中国银行、国泰君安香港、东兴证券、鸿昇证券。这是丽水市全市范围内城投类公司首单境外债,也是丽水开发区集团公司首次亮相境内外资本市场。

  据了解,在2021年2月确定启动发行美元债券后,丽水开发区集团公司迅速成立了由集团领导、全球协调人以及第三方机构等组成的工作专班,制定每周工作例会制度,深化国际资本市场融资探索,密切关注境外债券市场变化。历经半年多的筹备时间,同年9月,丽水开发区集团公司成功获得了国家发改委发行3亿美元的外债备案登记批复。

  “获得备案登记证明后,我们立即展开了债券发行的准备工作,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发行材料准备、管理层尽调、法律尽调、前期募集等工作,并在发行前积极研判国际资本市场走势和政策变化,加大对债券的前期沟通和推介力度,把握发行时机。”丽水开发区集团公司党委负责人叶茂表示,近年来,集团公司牢固树立正面、优质的资本市场形象,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大力拓宽融资渠道,持续实现融资结构的优化,以更加专业、全面的金融手段助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丽水经开区城市建设。此次境外债券的成功发行,是集团公司在国际资本市场的首次有益探索。

  叶茂介绍,本次境外债券的成功发行,标志着丽水开发区集团公司正式迈进国际资本市场,进一步提升了集团公司的国际知名度,向全球投资者展示了集团公司的综合实力,树立了集团公司在国际资本市场中的良好形象,为国际市场了解丽水经开区和集团公司提供了崭新的平台,同时也为集团公司拓宽境外投融资渠道,统筹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服务公司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丽水国企首单3年期境外债券,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国际资本市场的认可,银行、基金、保险、资管等各类投资者进行了踊跃认购。

  据悉,此次募集的资金将重点推进丽水经开区优质项目建设,全面保障各项在建工程的顺利推进。下一步,丽水开发区集团公司将继续接轨国际资本市场,树立优质国际形象,发行第二期1亿美元境外债券,实现资本运营与企业经营的良好循环。同时,丽水开发区集团公司还将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促进社会资本与实体经济紧密对接,牵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丽水经开区全面推进实施“两强两平台”战略,贡献国企力量。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3-01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03330.html 1 3 丽水开发区集团公司成功发行境外债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