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打通“数据链” 压实“责任链”

莲都联城街道上线运行

“阳光智治”综合集成应用

  本报讯(记者 夏金地 黄晓俊 通讯员 曾媛 汤景婷)“请未完成莲都‘金钟罩’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任务的村继续加大反电诈宣传力度,各村需新增60个注册人数,娄丰堰社区需新增100个注册人数……”近日,莲都区联城街道干部通过“阳光智治”综合集成应用交办反电信诈骗工作任务。

  去年以来,联城街道顺应数字化改革大潮,持续迭代深化基层治理改革,围绕需求清单、场景清单、改革清单,开发“阳光智治”综合集成应用,推动基层治理目标统筹、责任闭环、效能提升、靶向治理。

  今年1月,“阳光智治”平台通过再造业务流程,建立了线上任务交办机制,实现交办督办任务的实时监督、动态考评、责任闭环,让基层抓落实从“应激式”转向了“常态化”,实现了工作效率和治理效能的提升。

  为保障“阳光智治”集成应用机制顺利运行,联城街道线下深化村(社)“一体两会两积分”改革,建立村(社)党建联合体,推行村(社)协治会、四治议事会制度,实行党员红心积分、家庭和谐积分两项管理,完善了“制度治村”的组织体系和制度架构,有效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阳光智治”平台上的“家庭和谐码”是联城街道从“能人治村”转向“制度治村”的一项积极探索。它以“家庭户”整合多重属性“户”的“多户合一”数据整合,通过行为数据集成,形成对一事、一人、一户、一村的数字画像,靶向指导各村(社)常态化、闭环化落实基层治理任务。(下转第七版)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11-30 “阳光智治”综合集成应用 打通“数据链” 压实“责任链”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91653.html 1 3 莲都联城街道上线运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