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能

我市发布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白皮书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季颖颖)昨日,我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闻通气会,介绍了一年来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丽水市知识产权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发布了《2020年丽水市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白皮书》《丽水市知识产权故事》《丽水商标》,并公布了丽水学院、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丽水供电公司、丽水市人民医院等我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前10单位名单。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去年以来,我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决策部署,以高水平知识产权示范市建设为统领,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进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全力护航“双招双引”,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创新动能。

  目前,我市在成功创成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的基础上,已实现各县(市、区)省级区域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全覆盖。龙泉被列入国家传统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市;云和获批创建中国云和(木制玩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将实现木制玩具外观设计专利的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我市2020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绩效考核在全国159个副省级城市及地级市中综合排名第15位。

  结合各地产业特色,我市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正呈现出新局面,专利授权逐年提升。近年来,我市相继出台《推进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二十六条意见》《丽水市知识产权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等政策文件支持知识产权建设。去年以来,全市专利授权量、商标注册量都在万件以上;今年前10个月,全市新增发明专利授权量、PCT国际专利申请量、新增注册商标同比增长都在50%以上,新增集体商标22件,是去年的7倍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拥有量位居全省第一。今年,全市共兑现知识产权奖补资金2500余万元。

  (下转第七版)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11-30 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能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91652.html 1 3 我市发布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白皮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