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缙云融资担保 为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本报讯(通讯员 李帅 朱航 胡厉蓉)“多亏了市融担公司缙云分公司给予支持,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他们给了450万元的纯信用担保贷款,真的是雪中送炭,正因为他们的大力支持,才有现有的精体科技。”近日,浙江精体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慨道。

  浙江精体科技有限公司是缙云县政府招商引资企业,主要为天禧集团做集成电路配套。引进之初,企业主要力量都投在设备购置、技术开发上,虽然快速投产,但受员工限制,未能立马释放效益。企业未购置厂房,属于轻资产企业,并不受银行业青睐,融资途径受限,严重阻碍发展。关键时刻,丽水政策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缙云分公司及时介入,为他们提供了贷款担保,解决了燃眉之急。

  初次接洽,市融担公司缙云分公司了解到企业年销售额仅1000多万元,但技术成熟,企业主原先在广东具备多年的生产与管理经验,销售方又是缙云知名企业,条件成熟,风险可控。缙云分公司立即收集项目资料,经市融担公司评估审查决策委员会审批,获准450万元纯信用担保。目前,该企业年销售额突破1亿元,2022年有望突破2亿元,为地方上交利税近千万元。

  “今年,丽水市下达缙云县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计划任务2亿元,截至10月底,丽水政策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缙云分公司完成在保项目166笔,融资担保金额25787万元。缙云县资本金放大倍数从一体化前的0.18倍扩大到现在的5.16倍,缙云县在全市率先提前超额完成市下达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目标,业务目标超额完成129%。下一步,缙云县将继续发挥合力,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普惠领域市场主体的融资担保支持力度,以精准服务赋能乡村振兴,持续发力打造普惠金融标杆。”该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11-25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90982.html 1 3 缙云融资担保 为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