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领导领办 “赛马”攻坚

景宁开展专项行动为重点项目销号

  本报讯(记者 曾翠 通讯员 刘婷 吴俊杰)连日来,位于丽景民族工业园的网营物联(丽水)智能供应链运营中心,产能中心与供应链运营、冷链仓储等功能区内,工人们正有序忙碌着。该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原计划今年年底竣工验收,在景宁重点项目“攻坚克难划句号”专项行动的攻坚之下,提前两个月就完成验收并投产了。

  今年9月初,全市发起2021年扩大有效投资暨重大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景宁对照全省投资“赛马”激励机制及全市大会战要求,启动重点项目“攻坚克难划句号”专项行动,梳理出了“完工一批、开工一批、推进一批、招引一批”四张项目清单,共涉及66个重点项目。

  如何以最大的工作能动性确保工作实效?景宁将66个项目攻坚任务书全都分发给了县领导。“以前项目任务书都是给责任部门,直接让县领导领办,这在景宁还是第一次。”景宁畲族自治县发改局副局长徐黎斌介绍。为了避免不作为、慢作为,景宁让县纪委监委参与项目监督,并将攻坚行动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形成强有力的督促评价体系。

  在推进过程中,专项行动实行周亮晒、半月例会、月点评工作机制。化建公司炸药仓库新建工程受规划、政策处理、部门协调等因素影响,从去年开始进度一直滞后,“亮晒”中排名靠后。被“红脸”后,项目相关部门及街道立即就找到了县发改局协商,并将暂时无法解决的难点问题形成专报上报研究处理。

  专项行动对攻坚项目实行销号制,每销号一个都会在工作群中发榜单,并注明销号日期,比原计划提前几天,责任领导是谁等信息,以激励其他项目推进。景宁环城东路延伸工程是第一个销号的项目。该项目是全省集中开工项目,也是全市百日攻坚大会战的项目之一,原计划是今年11月开工,攻坚之下9月中旬之前就开工了。目前已有8个重点项目销号。

  县领导领办、“赛马”攻坚按下了重点项目建设“快进键”。

  最近,那云·天空之城项目一期正在进行基础设施收尾。该项目是景宁旅游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也是省服务业重大项目,总投资15亿元。目前一期工程的70间客房、餐厅、商务中心等主体工程均已完工,已超额完成1.5亿元的年度投资额。“之前受疫情和阴雨天气的影响,施工进度拖延了,县文广旅体等部门给了我们很多工程上的协助,才让工期没有延误。”浙江那云文旅有限公司酒店事业部经理陈彪说。同样拉动“进度条”的还有景宁百姓关心的民生工程——景宁体育公园一期暨体育场复建项目。该项目在9月底之前就达到了开放条件,比原计划提前了两个月“划句号”。

  领导担责、精准破题不仅令项目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还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干事创业的好风气。专项行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景宁重构了一整套全新推进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争先进位的氛围明显浓厚了,一个月时间,县领导参与的实地调研就有42次。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11-25 领导领办 “赛马”攻坚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90973.html 1 3 景宁开展专项行动为重点项目销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