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青田仁宫乡打造 “红心服务2.0版”解民忧

  本报讯(记者 曾翠 通讯员 叶一晓)连日来,每逢周末青田县仁宫乡彭湖村就会迎来前来打卡游玩的游客。“没想到粉黛乱子草都过季了还有人来,看来我们的红心服务很有效!”彭湖村党支部书记林林彬开心地说。今年4月,该村红心服务队的队员义务投工投劳,将村里荒废的河滩种上了成片的粉黛乱子草。国庆期间,盛放的花海每天都能吸引1000多名游客前来打卡拍照,自驾的私家车一直排到村外。

  红心服务队是仁宫乡2019年成立的专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的公益服务队。今年,该乡在原有基础上打造“红心服务2.0版”,在全乡8个行政村均各成立了一支红心服务队,同时还健全了救火队、水上救援队等应急救援队。

  8支红心服务队各有侧重,有的聚焦产业发展,队员带头发展水果等种植业,带动村民一起创富,有的关注民生服务,为村民修路通水,理发甚至送饭,事无大小为民办事。

  彭湖村的“花海计划”就是该村红心服务队提出的。彭湖北村是彭湖村的自然村,村内一湾河道碧水清清、芦苇成片,风景秀丽,此前由于交通不便无人问津。去年下半年,村里通往主干道的1.7公里土路得到了硬化。“现在路通了,咱们得抓住乡村振兴的机会,大家看看能做点啥。”在全村党员会议上,村支书兼红心服务队队员林林彬抛出了话题。

  (下转第七版)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11-25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90972.html 1 3 青田仁宫乡打造 “红心服务2.0版”解民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