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天下

联溪探索共同富裕的故事

  (紧接第一版)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是通村路,每天能多睡一小时。”

  与吕群红一样,这个新村规划的30幢房子都已有了主人,有的已经搬进了新居,有的还在加紧建设,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大家都很高兴,感觉生活条件实现了大变样。”联溪村党总支书记曾海土介绍,这个新村的住户,来自附近19个自然村,从前多数人都独门独户住在不通车的半山之上,对比以前依靠肩挑手扛的生产生活,现在可谓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了。而在将来,按照新村规划,他们的生活环境还会有质的提升。

  原来,新村的基础设施建好后,村里马上就会跟进实施河道整治和村居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文化礼堂、村两委办公楼都已完成了设计,沿村小溪边的绿化、美化也都有了效果图,更加优美的生活环境亦是指日可待。

  此外,村里还开始筹划起旅游产业的发展,位于潘山自然村里的“江南油王故居”已修缮一新,附近的山上也开发了可用于观光摄影的高粱基地,随着基础设施的改善,到访的游客逐日增多,村民实现家门口致富的机会也越来越多。

2021-10-18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85703.html 1 3 联溪探索共同富裕的故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