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2021古堰画乡小镇 艺术季开幕

首届全国风景油画双年展同时开展

  本报讯(记者 叶浩博 郑佳仑 通讯员 单昶睿)从艺术节到艺术季,10月15日晚,2021古堰画乡小镇艺术季暨家园·乡情——首届全国风景油画双年展拉开帷幕。今年的古堰画乡小镇艺术节与以往不同,以艺术季的形式呈现,推动艺术与旅游有机融合,探寻艺术助力乡村振兴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

  瓯江山水诗路勾勒出丽水全域的魅力人文带、黄金旅游带、美丽生态带和富民经济带。古堰画乡,就是瓯江山水诗路中最瑰丽的明珠。今年初,古堰画乡被列为省级旅游景区“微改造”试点,景区围绕“形态、生态、业态、文态、行态”五个维度,以精致“小工程”推动景区“大改变”,全力打造全省景区“微改造”的示范和样板。此外,古堰画乡景区还深入挖掘丽水巴比松油画30余年的发展文脉,举办丽水巴比松国际研讨会,先后2次赴法国巴黎开展“一带一路”交流活动,促进中法巴比松“百年握手”。

  近年来,莲都区与中国美术家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将持续开展十年五届“古堰画乡全国风景油画双年展”,打造全国性的艺术平台。今年双年展共收到全国投稿作品3100余件,经过严格的评审,共198件作品入选,其中40件作品获得中国美术家协会入会资格。艺术季期间,古堰画乡还举办了古堰画乡历年名家邀请典藏展、“神秘的忧郁”乔治·德·基里科展和岁月留痕——古堰画乡摄影展,让古堰画乡真正成为了一个沉浸式艺术天地。

  (下转第三版)

2021-10-17 首届全国风景油画双年展同时开展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85617.html 1 3 2021古堰画乡小镇 艺术季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