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齐聚秀山丽水 共话城乡未来

首届乡村振兴与山水花园城市发展国际研讨会(中国·丽水)开幕

  本报讯(记者 杨敏 通讯员 王微)昨日,首届乡村振兴与山水花园城市发展国际研讨会(中国·丽水)开幕。100多位相关部门领导嘉宾、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凝聚智慧力量,深入探讨乡村振兴与山水花园城市发展,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本次研讨会由全国日本经济学会、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浙江大花园建设研究院协办。

  本届研讨会以“中日乡村振兴比较”与“山水花园城市发展”为主题,通过学术报告、圆桌会议、国际学术研讨会等形式进行交流研讨,并以中日乡村振兴比较、后疫情时期与岸田新政权下的日本经济、岸田新政权下的中日经济关系与亚太区域经济合作、浙江大花园建设典型实践与共同富裕、山水花园城市与瓯江山水诗路建设等细分主题设5个分科会议,130余位国内外各大高校研所专家、学者以及中外企业家代表各抒己见,交流心得,共同为乡村振兴与山水花园城市发展贡献智慧,建言献策。

  今日,与会人员还将赴青田县实地考察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青田“稻鱼共生”系统、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等丽水市乡村振兴和城市建设成果。

  近年来,丽水乡村振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城乡融合发展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需要更多的国际经验支撑。多年来,日本的乡村振兴卓有成效、马来西亚在城乡融合发展方面经验丰富、韩国在构建综合支援体系等农村政策体系上有许多经验可资借鉴。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研讨会期间,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碰撞,并实地考察了丽水乡村振兴、城市发展建设成果,为丽水乡村振兴、大花园核心区建设和实现共同富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凝聚了智慧力量。

2021-10-17 首届乡村振兴与山水花园城市发展国际研讨会(中国·丽水)开幕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85615.html 1 3 齐聚秀山丽水 共话城乡未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