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一脉相承 共赢未来

“缙”在咫尺“云”架两岸 相约缙云交流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蓝倞 汪峰立)10月14日,作为辛丑(2021)年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以“一脉相承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缙”在咫尺“云”架两岸相约缙云交流会在缙云举行,省台办副主任何永明,省市县相关领导,台商台企代表百余人共聚一堂,畅叙手足之情,共谋发展之策,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何永明在致辞中表示,缙云台湾两地在现代农业、精密制造、文创产业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各项政策为台商台企在浙江更好地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平台和战略机遇。台办将积极贯彻中央、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好省委袁家军书记提出的“三大行动”,搭建两岸创业合作的平台,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惠台措施,为台胞台商在浙江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双靠待遇”和同等待遇。同时,他希望台胞台商抓住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机会,加大对我省山区26县的投资布局,寻求更多合作,扎根浙江实现高质量发展。

  台商台企代表纷纷对此表示支持,表示缙云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人文风情淳朴,产业优势明显,营商环境良好,将以项目为依托,找准切入点、抓牢发力点,加快助力缙云共同富裕示范点建设,努力形成良好示范带动作用,号召广大台胞台商来缙投资创业。

  交流会上还介绍了丽水的相关情况。丽台两地交流有着优良的传统,尤其是在农旅融合、乡村旅游、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十分密切。诚挚希望以台商为媒,诚邀广大台胞台企来丽投资发展,共同收获跨越发展、助力共富、共赢未来的丰硕成果。同时,丽水市、缙云县的相关部门将与参会的台胞台商加强“一对一”“一对多”的后续联系服务,感召更多的台胞台商台青来丽水参访合作,到缙云仙都参祭,共同追思中华始祖,共谋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光荣事业,共创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此外,与会嘉宾一起观看了《与君同》宣传片,共同见证了敏实控股集团捐建岩门有机图书馆仪式。

  会前,与会嘉宾还深入缙云溶江乡岩门村(省台办结对帮扶村),详细了解缙云特色产业、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情况,进行了两岸文创交流。

2021-10-16 一脉相承 共赢未来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85590.html 1 3 “缙”在咫尺“云”架两岸 相约缙云交流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