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健康送到家门 服务温暖民心

省“侨界医疗专家服务队” 来丽开展义诊

  本报讯(记者 蓝倞 通讯员 何瑞禄)为进一步发挥侨界资源优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 9月25日,省委统战部联合致公党省委会组织“侨界医疗专家服务队”,赴我市基层联系点碧湖镇堰头村开展送医义诊、健康咨询,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涉侨政策法规宣传活动。该活动由丽水市委统战部承办,莲都区委统战部协办。

  “村里专门通知我们,有省里的专家来义诊,我想着来问问,专家就是不一样,特别详细地给我解答了许多问题,太感谢了。”家住大港头镇的村民蓝仙菊因为心律不齐困扰多年,浙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刘忠给出了详细的诊疗意见。据不完全统计,短短半天的时间,专家们已经为200多位村民进行常见病和慢性病的检查、诊断和咨询。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8名“侨界医疗专家服务队”的医学专家来丽送服务,他们分别来自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杭州市中医院,在血液科、心血管内科、肾内科、消化内科、耳鼻喉科等都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与往常的义诊活动不同的是,此次活动中,每位服务队专家的身边还多了一位丽水本地医院的对应科室骨干医生,“我们希望通过省级医疗专家与基层医生结对牵手,开展多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把优质医疗资源延伸到基层,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加方便、优质的医疗服务。”带队的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

  在义诊活动现场,省委统战部还带来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浙江省华侨捐赠条例》《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等相关侨法宣传展板,并通过现场解答咨询、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广泛进行了统战工作、侨法和侨务工作的宣传,将侨法宣传活动深入基层,让更多的归侨侨眷和群众知侨法、懂侨法。

2021-09-27 健康送到家门 服务温暖民心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83185.html 1 3 省“侨界医疗专家服务队” 来丽开展义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