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吴晓东在高水平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点评会上强调

全力推动各项 巩固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本报讯(记者 叶江)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在高水平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点评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迎检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整体智治”理念全力推动各项巩固工作落地落细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以实际成效为我市奋力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助力。

  副市长卢彩柳出席会议。

  吴晓东指出,去年我市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省级技术评审,但仍存在常态化机制未健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待提升等问题。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逐一细化方案、建立整改清单、健全目标体系、明确责任机制、挂号闭环推进。

  吴晓东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复审系列要求,精准精细落实好全科网格化管理制度,责任到点到人,强化标准管控,问题分类施策,确保按时保质整改到位。要协同推进市容市貌提升,扫盲区、除死角,“六小”行业整治,规范农贸市场管理,环卫物业管理,氛围营造等六大专项攻坚,高标准、高质量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吴晓东强调,要提升城市管理数字化、精细化水平。结合城市大脑建设,以数字化管理为创卫赋能提速。要着眼构建精细化管控闭环,全链条厘清管理职责、工作流程,以场景化多业务协同应用方式提升管理水平。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城市精细化管理制度。针对流动摊贩、马路市场、毁绿种菜、社区十乱等现象,以及农贸市场、小餐饮店等管理短板和薄弱环节,出台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避免反弹回潮。要健全考核考评和公开曝光机制,健全社会监督、媒体监督,督促问题整改。

2021-05-13 吴晓东在高水平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点评会上强调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61797.html 1 3 全力推动各项 巩固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