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我市两地入选首批省级 “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

  本报讯(记者 叶江 通讯员 胡 牮 应欣睿)4月21日,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授牌暨义务植树活动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浙江省绿化与自然保护地委员会、省林业局、丽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林业发展中心、陈道门和接官亭社区、丽水经济开发区七百秧城市森林公园、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等180余人参加活动。

  3月初,浙江省绿化与自然保护地委员会公布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名单。全省共15个,丽水2地入选,分别是经开区七百秧城市森林公园、丽水职业技术学院。

  活动开始前,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林业定向本科班学生集体朗诵生态文明主题诗歌,展现了新时期护林人“保持昂扬姿态,练就过硬本领,投身绿化伟业”的昂扬激情和坚定信念。

  授牌仪式结束后,大家一同来到学校梯田广场东侧绿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将两株国家Ⅱ级重点保护植物七叶树悉心种下。

  目前,蚂蚁森林已经上线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公益林,师生通过低碳生活方式积攒能量,再用这些绿色能量浇灌,从线上延伸至线下,从虚拟能量到现实植树,“互联网+”为全民义务植树提供了新路径,促进了低碳生活。

2021-04-23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59141.html 1 3 我市两地入选首批省级 “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