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坚守初心勇担当 不负韶华更向前

——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工作综述

  记者 郭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冲击之下,2020年注定成为极不寻常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丽水全市上下坚定厉行“丽水之干”,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在奋进的队伍中,丽水政协人的脚步迈得坚定而有力。

  聚共识、强协商、战疫情、助脱贫、促发展、惠民生……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双向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带领全体委员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在我市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展道路上书写了政协篇章,留下了闪光足迹。

  一以贯之,服务大局

  “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这是市政协履职最自觉的行动、最铿锵的声音。

  过去一年,市政协始终坚持把市委工作部署作为政协工作的“指挥棒”,紧扣全市中心工作,谋划协商议题、加强调查研究、组织协商活动,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为高质量绿色发展献计。常委会举行了“创新引领——深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建设”专题议政,就生态产品政府采购和市场交易、转化通道、配套制度等5个方面问题,向市政府提出建议案。

  为“十四五”规划编制献计。召开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就“十四五”主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重要内容提出建议;组织委员开展“我为‘十四五’献一计”活动,梳理出意见建议76条。

  为大花园建设献计。举行“体育产业赋能大花园建设”请你来协商,积极参与瓯江文化内涵挖掘和“瓯江山水诗路”建设,添彩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为科技人才支撑献计。就“科技·人才新政落地情况”组织高级人才联合会、科技界委员进行调研视察。举行“建立行之有效的养老人才培养机制”请你来协商。

  一点一滴,履职为民

  民之所望,履职所向。

  过去一年,市政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新期待,把关注民情、改善民生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到为民建言、为民献策、为民出力。(下转第三版)

2021-02-10 ——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工作综述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48302.html 1 3 坚守初心勇担当 不负韶华更向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