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我市以监督服务两促进助力就地过年

  本报讯(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徐靓)“公司过年停工期间给我们外地员工提供很多补贴优惠,食堂也会照常供应一日三餐,在丽水过年我们很安心。”春节临近,为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做好“留丽过年”服务保障工作,丽水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行动,跟进监督、强化督查、全程监督,推动惠企惠民政策暖心落地,积极助力倡议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物资赠送对象名单是如何确定的?”“这笔专项资金的物资采购是否通过政彩云?”连日来,莲都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对各单位送温暖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进行“全过程”监督,督促区妇联、区总工会加强与基层联动,确保资金落到实处,政策暖到职工心田。

  缙云县新碧街道企业众多,纪工委第一时间督促街道相关科室做好企业留缙人员的排摸工作。目前已排摸企业380余家,有40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和2000多名家属愿意留缙云过年。

  为深入了解倡议实效,以监督助力疫情防控措施落地,青田、云和、遂昌等地纪委监委深入企业开展监督检查,详细询问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服务企业情况,了解企业就地过年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同步对企业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开展督查。

  在监督检查中,纪检监察干部们还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精心策划、组织丰富的年味活动,用“薪”更用“心”留人,让新丽水人感受到来自第二故乡的浓浓暖意。

  (下转第三版)

2021-02-1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48301.html 1 3 我市以监督服务两促进助力就地过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