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丽水新闻

温溪为留青外来务工群体送上温暖“大礼包”

  本报讯(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叶芳芳)“‘留青十送’惠企政策包,有给留青过年的县外员工送一些春节消费券、旅游券,符合条件和要求的企业可以享受追产补助……”近日,青田县温溪镇组织工作人员到浙江青山钢铁有限公司详细解读“留青十送”惠企政策包。

  据了解,今年1月,青田出台《关于鼓励企业留员工稳生产惠企政策包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和经行业主管部门认定的大型超市、酒店、建筑企业均可以享受该项政策。该《意见》涵盖了春节慰问、追产补助、购物消费、暖心流量、亲子活动等十个方面的内容。

  为了切实将政策福利宣传到位、落实到地,温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人员到辖区53家规上工业企业,对政策进行宣传、讲解,了解企业春节期间开复工情况、一季度收入预计以及留青员工人数等,并发放相关补助申请表格。

  “我是一名党员,更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一家人都不回老家了,加上春节期间追产,公司还有额外的补贴,像我这样留下来的人有不少。”浙江青山钢铁有限公司员工曹学军说,自己来青田有16年了,妻子、儿女也都在这儿,今年可以趁机感受一番青田的年味,好好看看、逛逛。

  记者了解到,除了县里的福利外,该公司也为员工准备了春节红包、春节补助这些实实在在的“留人招”。

  “县里的惠企政策让大家感受到了政府的关爱,让他们愿意留下来。我们企业则希望通过红包、补助,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让他们‘留得住’。”浙江青山钢铁有限公司行政负责人杨莹介绍,截至目前,已经有1100余名员工愿意留下来,这些留下来的员工将在大年三十收到来自公司的春节红包。同时,留下来的员工基本都将参与春节期间的追产作业,除了法定的加班工资外,公司还会根据岗位要求发放2000—3000元不等的补助金。

2021-02-0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48068.html 1 3 温溪为留青外来务工群体送上温暖“大礼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