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青田石雕艺术学校

石雕篆刻进校园弘扬石文化

  本报讯(通讯员 徐艺倩)近日,青田县石雕艺术学校携手江南实验学校举办了以“青田石文化之旅”为主题的石雕篆刻进校园文化传播活动,其中包括石文化知识学习、石雕作品展示等环节。青田县石雕艺术学校教务处副主任白雪梅、石雕工艺组袁金勇、徐艺倩老师为江南学子进行介绍讲解,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课间操时,白雪梅老师为学生们讲述了青田石雕的由来、种类和特性,通过电子屏展示石雕的制作过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沉浸在石雕文化中。

  为了让学生能更直观地了解石雕,老师们还特地准备了50余件精美的石雕作品。看到这些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石雕作品,学生惊呼:“这条金鱼雕得栩栩如生,真是精致极了!”“我好想买回家!”毫不掩饰自己对石雕作品的喜爱。

  欣赏完石雕作品后,学生们翻阅校本教材《走进青田石雕》,感受青田独特的石文化魅力。直到活动结束,大家还是意犹未尽。

  本次石雕篆刻进校园文化传播活动,弘扬了青田石雕文化,加大了青田石文化的推进力度,使学生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以更丰富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青田石雕、热爱青田石雕传统文化。

2020-12-02 青田石雕艺术学校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36181.html 1 3 石雕篆刻进校园弘扬石文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