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天下

为推动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上接第一版)

  为谋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调研组建议,要聚焦“重要窗口”建设,着力增强规划编制科学性,尤其是要处理好总体目标与阶段性目标关系,合理设置“十四五”规划纲要主要指标及指标体系,既以规划目标更好提振干部群众信心,又有目标实现的具体操作性。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谋深谋实新发展格局,加强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和产业集聚发展统筹推进工作谋划,强化市域“一盘棋”思想,尽快编制“一带三区”发展规划,建设统筹有力、协同有方、竞争有序、合作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

  还要以人才科技创新为重点,着力谋划产业集群集聚,全面落实人才科技新政,统筹实施“绿谷精英”“绿谷人才”“绿谷工匠”等重点人才计划,建设若干集招引、服务、赋能等功能的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要立足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着力谋划引领性重大项目,针对市域统筹发展、提升丽水中心城市辐射作用,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谋划,积极储备、实施一批事关丽水未来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要顺应人民美好生活期望,着力谋划公共服务供给,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十四五”规划将确定丽水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探索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实现跨越赶超的路径选择,更是指导丽水未来大踏步前进、大跨越发展战略思想的具体抓手。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沉心聚力对照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等最新部署,把广泛汇集人民群众对“十四五”的美好愿景和期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认真开展调研再深化、代表会前视察等活动,持续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再优化、再完善、再提高,使“十四五”规划纲要更加反映民声、集中民智。

2020-11-3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35864.html 1 3 为推动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