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天下

莲都义乌“山海一家亲”全面释放协作“红利”

  (紧接第一版)为莲都企业提供专业化技术服务和智力支撑,推动两地产业创新融合发展。同时,两地在教育、卫生、文化旅游、劳务合作等方面开展送设施、送人才、送技术、送培训、送客流等五送活动,促进资源共享与事业繁荣。

  山海情深,心系乡村。近三年,义乌为莲都落实帮扶资金520万元,实施乡村援建项目16个,带动各类投资近4000万元,通过携手开展乡村振兴共建,惠及莲都20000多名农民。在碧湖镇松坑口村建设计划总投资1103万元的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一期项目已建成,二期项目加速推进,带动了一批新民宿的建设,民宿创意特色村落基本形成。碧湖镇泉庄村纸箱包装厂、蒲塘村蔬菜分级包装场、里东村光伏安装、郑丰村苔藓基地等一大批援建项目,每年为村集体带来可观的经营性收入。

  下一步,莲都和义乌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以更加长远的眼光、更具前瞻的谋划、更具战略的思维,加快推进标志性项目建设,促进结对地区乡村振兴,在平台、产业、社会事业、民生等领域进一步拓宽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

2020-11-3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35863.html 1 3 莲都义乌“山海一家亲”全面释放协作“红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