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校友经济助力山海协作

甬丽浙大校友会 签订创新创业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山海”牵手,“资智”推动。7月30日至31日,宁波国家高新区到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接山海协作工作,通过参观考察、召开联席会议等形式,共谱甬丽山海协作工程新篇章。在7月31日上午的两地山海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上,举行了甬丽浙江大学校友会创新创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近年来,校友经济逐步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高校技术应用到社会的具体表现,也是企业家服务社会的具体形式之一。

  随着合作协议顺利签约,宁波、丽水两地浙江大学校友会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科技合作、产业发展、人才引育、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根据协议内容,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两地产业协同发展,积极鼓励和支持宁波浙大校友到丽水创办或合办高新技术企业,协助丽水浙大校友企业或相关机构做好“引智引才”工作,推动宁波企业与丽水地区开展产能对接、产用结合和产业链上下游整合,共同助力宁波、丽水两地的产业转型与升级。

2020-08-04 校友经济助力山海协作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15473.html 1 3 甬丽浙大校友会 签订创新创业合作协议 /enpproperty-->